close

P1020001  

 

[手作洋裁]我的冬日披風

前些天!買了剛出刊的cotton friend 2013日文版雜誌

被封面的披風給吸引住了!

 

沒錯!其實那是我夢寐以求的披風樣式

以前逛街看到好看的披風,總是買不下手><

喜歡的樣式都動則3~4千元

如果真的買下去,就真的心如刀割了

 

我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都有一樣的感想吧!

所以我下定決心,要學洋裁了

很幸運!有一位友人對於洋裁非常的拿手

而且也願意教我作衣服

真是太開心了!

 

於是找了一天,我們都能相互配合的時間

決定要來製作我夢寐以求的"冬日披風"

 

 

 

開始製作囉...

(以下圖片來自於cotton time 雜誌)

P1010225  

 

因為怕髒得我,決定選擇黑色的毛料來製作

而裡面,我挑選了"土耳其藍的狐狸"

和老師研究的討論下

決定將扣子往下移

這樣就可以露出"內裡囉"俏皮的小狐狸才能被瞧見呀^*^

P1020003  

以前有一股衝動,就是.....自己動手作洋裁

因為看雜誌好像很簡單的樣子

但是一陣子,又會打消念頭!

因為看到布料的尺寸實在很傷本...

至少都要兩碼的布料><

總是對於質感上很要求的我

實在沒辦法隨便買一塊"很便宜"得布來試作

因為..根本沒有那股想完成作品的行動力

但這次不用怕啦!!

有專業的老師就狠下心,給它好看得日本布買下去囉!!

 

 

洋裁很重要的是"版型"

看雜誌有個好處就是,版型已經幫你準備好了

只要你看得懂頁數及找出版型

那接下來的製作都不成問題喲

 

P1010224  

 

有沒有發現一打開版型,想要將它再折回去的感覺呢!

哈.....

 

P1010226  

其實紙型都會很清楚明白的,告訴你要從哪裡找版型

已及總共有幾塊,所以一點都不會困難喔!

我也是經由老師跟我說後才知道的啦!!!

要記得找到你要的版型後,

要用準備螢光筆來描繪一次

才會清楚明白喔

P1010227  

有沒有還想知道接下來得步驟呢?

哈,,,,太多了啦!

不過想自己做看看屬於自己披風的朋友們

可以留言留下你的e-mail喲!!!

claire會將步驟圖片e-mail寄給你,,,

麻煩請尊重智慧財產喲....若有收到步驟則不可於公開網站及布落格發文喲

謝謝慈悲配合啦︿*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的手作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